台灣影迷有認出? 韓片《北風》出現華西街、基隆等地

2018年09月6日 17:23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由南韓影帝黃晟玟領銜主演的諜戰電影《北風》即將在7日於台上映,電影裡場景雖是以南北韓與北京為主,但實際上劇組曾多次來台取景,打造當代復古的街景。導演尹鐘斌說:「因為是真實故事,場景的重現就非常重要。」由於台灣拍攝地佔重要份量,也讓網友開啟「大家來找碴」本能,有人發現華西街、基隆、中山樓等地都在裡面。

▲《北風》華西街、基隆、中山樓全都在裡面!(圖/CATCHPLAY提供)

▲黃晸玟秘密訪台拍電影《北風》,曾現身華西街等台灣傳統市場。(圖/CATCHPLAY提供)

《北風》得到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大力協助,該片在台北市拍攝三週期間,演員朱智勳、黃晸玟、李聖旻更是來來回回多次秘密造訪,劇中描述「北京」的場景,幾乎都是在台灣拍攝,例如:劇組巧心將華西街變成王府井、陽明山中山樓變成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接見人員的地方、大直的飯店被弄成舊日的樣貌,另外,黃晸玟與北韓官員的李聖旻(李星民)一起走過的長廊,正是基隆的中山陸橋!

▲有網友發現, 朱智勳《北風》華西街、基隆、中山樓全都在裡面!(圖/CATCHPLAY提供)

▲有網友發現, 黃晸玟與北韓官員的李聖旻(李星民)一起走過的長廊,正是基隆的中山陸橋。(圖/CATCHPLAY提供)

導演尹鐘斌說:「因為是真實故事,場景的重現就非常重要,雖然許多場景都無法實地拍攝,但多虧專業的製作團隊,靠著在南韓國內、台灣取景和CGI技術解決了這個問題。」該片描述南韓間諜「黑金星」如何偽裝成商人潛進北韓,並獲取珍貴情資,卻在不自覺中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