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使館稱中國人才能上車? 陸委會:若屬實是對台人的霸凌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強颱「燕子」強襲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有大批旅客受困。有消息傳出,大陸使館派遣車輛救援聲稱「承認是中國人就能上車」,該消息隨後遭機場否認,但有接受援助的台灣遊客表示「很感激大陸使館的幫助」。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日表示,若消息屬實,陸方無疑是趁火打劫,趁危難之際霸凌台灣民眾

邱垂正表示,有關國人在關西機場受困情況,我外交部與駐處正密切掌握、處理中,相關資訊統一由外交部說明

他表示,若媒體報導陸方於危難之際,企圖分化台灣民眾的消息屬實,這類霸凌旅客的冷血作為,無疑是趁火打劫,不僅無法得到台灣民眾認同,更為兩岸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陸委會提供)

有關上述消息,關西機場表示,「昨日持續封閉,沒有讓外車進入」。

關西機場營運公司表示,為了管控現場狀況,避免混亂造成更多困擾,昨日全天進行管制,只有關西機場方面調度的車輛可以進入。

不過,有網友表示,自關西機場回大阪後,曾向我駐日代表處詢問住宿協助,卻遭冷漠以對。事發到現在未獲駐日辦事處任何協助,倒是很感激大陸使館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