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進口廢料污染台灣 環署將嚴格限制「洋垃圾」來源

▲▼ 中國拒收塑膠等4大廢棄物「洋垃圾」,歐美哀嚎。(圖/CFP)

▲ 中國拒收塑膠等4大廢棄物「洋垃圾」,歐美哀嚎。(圖/CFP)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實施禁廢令後,大量「洋垃圾」湧進台灣,造成部分人士不滿,今(6日)環保署預告修正「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種類」,也就是將嚴格限制廢塑料及廢紙進口來源。環保署說明,此修正目的是為了避免造成台灣環境負擔。

環保署指出,台灣因產業需求,才會進口廢紙、廢塑料,現在為了不讓所需用料匱乏,同時又可以兼顧環境保護,因此修正條文嚴格限制進口,以廢塑來看,熱塑型廢塑膠來源「僅限單一材質」或「單一型態」的塑膠製程下腳料或不良品,或供應國內業者產製塑膠成品的單一材質及單一型態塑膠,且限制進口者都要以「合法工廠」為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廢紙部分,環保署表示,台灣產業大部分所需廢紙多為牛皮紙、瓦楞紙或報表紙,因此進口也僅限回收且經妥善分類的牛皮紙、瓦楞紙或報表紙,用途也將限制用於國內業者產製紙或紙製品,進口者身分也必須是紙或紙製品的製造業者才能進口。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指出,國內有紙漿需求,又禁止砍樹,廢紙、廢塑料數量都不夠支撐回收業者使用,才會允許業者以「產業用料」名義進口廢料,但今年6月知道數量增加後,為了提高進口品質,並讓合法且有實際需求的製造業進口使用再生物料,才會修正加嚴管制,未來也將加強邊境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