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駐日辦事處挨批 網友灌爆謝長廷臉書:心中只有選舉沒有人民

2018年09月6日 16:1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於6日凌晨3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震源深度37公里,當地陸空交通大亂,札幌新千歲機場全面取消航班,目前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失蹤及多處建築物倒塌。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致電駐日辦事處遭到冷言冷語,讓不少網友暴怒,灌爆網友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留言「心中只有選舉沒有人民」。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山區發生山崩。(圖/路透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山區發生山崩。(圖/路透社)

該名網友6日表示,日本關西機場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對外連絡道被撞壞,聽說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專車接出受困中國及港澳台的人,於是排隊等了10小時終於上車,離開關西機場;抵達大阪市區時已深夜,致電駐日辦事處詢問大阪哪裡可提供住宿,卻得到辦事處人員冷淡的回應,「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

對於北海道地震,謝長廷6日在臉書表示,截至本日中午止,尚無台灣人員傷亡之通報,但台灣旅客返台行程受到影響。經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臺旅行團約15團,674人;目前臺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臺,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臺事宜。

此番言論引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代表處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才對」、「駐日代表處做了什麼事?」、「心中只有選舉!沒有人民!」、「動作太慢了!」、「台灣大使館接電話態度不佳是事實、也無提供派車、謝長廷大使你真的要檢討!」、「駐日代表處可以廢了,根本沒任何作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