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FTC-2000G「神鷹」交付 輕型機兼具三大功能

▲▼「神鷹」(FTC-2000G)。(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

▲「神鷹」(FTC-2000G)。(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航空工業公司研發的多功能輕型機「神鷹」,於5日在貴州飛行公司完成交付,計畫於9月底進行首飛,並於11月參加珠海航展,是「鷹」系列飛機重要的里程碑。

▲▼「山鷹」(FTC-200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

▲「山鷹」(FTC-2000)。

神鷹是由「山鷹」教練機改良的輕型多用途飛機,具有攻擊/戰鬥/教練功能的功能,可以替代F-7、A-5等二代輕型作戰飛機的任務,或者取代Alpha Jet、FT-7等飛行員的訓練任務。

▲▼「神鷹」(FTC-2000G)。(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公司官網)

神鷹最大飛行速度可達1.2馬赫,採用三代機的邊條翼的梯型設計、兩側肋下鼓包式進氣道(BUMP)使飛機具有寬闊的飛行包線、優良的飛行性能和品質。

根據陸媒《科技日報》報導,神鷹的起降、機動性能突出,操作界面友善,人機合作力提升;座艙視野遼闊,前艙正前方下視角達16度,後艙正前方下視角不小於5度;武裝部分,全機最多可設置7個外掛點,最大掛重量可以達到3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