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姜建銘談亞運四強 日韓細膩度強、大陸進步神速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中華隊奪下銅牌,姜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姜建銘再度身披中華隊戰袍為國爭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詩崴/台北報導

12年前以投手身份幫助中華隊奪金的姜建銘,今年棄投從打後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也分析最終四強各國的成長,「日、韓細膩度相當出色,大陸成長的速度相當驚人。」

亞運棒球中華隊奪下銅牌,不過這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後,中華隊首度沒能闖進冠軍戰,面對亞洲列強的狀況,手握1金、1銅亞運獎牌的姜建銘這樣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方面不管是哪個層級的選手,球風都維持著一貫的細膩度,所以跟日本隊交手的時候會比較辛苦一點。

韓國現在的球風跟過去的印象改變了不少,過往總讓人感覺他們人高馬大都是充滿力量,不過在細節上沒有做得那麼完善,不過近幾年開始注重細節部分,結合了美國、日本的球風。現在韓國隊在場上會給人一種很大的壓迫感。

大陸的部分近幾年進步的相當快速,複賽首場面對大陸,老實說我們球員的心理壓力導致綁手綁腳,表現起伏比較大,不過從銅牌戰來看我們依舊能夠取得大比分的優勢,但是未來還是面對大陸還是須要非常小心。

▼姜建銘接受母球隊表揚。(圖/記者黃詩崴攝)

▲▼姜建銘接受母球隊表揚。(圖/記者黃詩崴攝)

關鍵字: CPBL亞運中華隊姜建銘日本韓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