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斯情緒化恐打亂勇士? 柯瑞:我們能激發最好的他

2018年09月6日 15:55

▲▼柯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不認為卡森斯會有難融入勇士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已經擁有4巨頭並在近4季3度奪冠的勇士,今夏又出人意料以1年530萬美元簽下明星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這位6呎11吋禁區猛將今年1月受傷前,有場均25.2分和12.9籃板的表現;不過他上季48場就領到10次技術犯規,有人擔心他火爆的性格會打亂球隊的節奏,對此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不以為然。

自從2010年以首輪第5順位被沙加緬度選中後,卡森斯逐漸成長為聯盟頂尖中鋒,除了宰制禁區,他的外線能力也逐步提升,上季受傷前,他場均能砍進2.2顆三分球,生涯前8季繳出場均21.5分、11籃板、3.2助攻,外帶1.2火鍋的優質數據,若是他能健康復出,將成為勇士對手另一個巨大夢魘。

不過「表弟」一直以來都有太過情緒化,容易在場上「爆走」的問題,上季他因為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報銷前,打了48場就吞下10次技術犯規,生涯8季累計118次技術犯規、被趕出場13次,有人擔心他可能會打亂勇士團隊的節奏,對此柯瑞一點也不擔心,他相信「表弟」將在灣區大放異彩。

「他會是休息室中可靠的球員,你應該為擁有像他這樣充滿熱情的隊友而感激,他從不掩飾自己的情緒,我覺得這反倒是好事。」柯瑞認為勇士是很適合卡森斯的隊伍,「我們會激發出最好的他,他也會幫助我們進一步提升,我覺得非常興奮。」

柯瑞認為,卡森斯與球隊核心球員都有過合作經驗,並不存在難以融入的問題,「我們是一個大家庭,陣中5位球員和卡森斯都是美國隊隊友,因此我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應該和他說什麼、不該和他說什麼。」

卡森斯6日在個人IG上傳了一段1對1訓練的影片,他從外線運球殺到籃下放進兩分,看起來恢復狀態良好,有傳聞指出他有望在今年11月復出,不過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近日受訪時強調,並沒有「表弟」復出的具體時間表。

▲勇士卡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今夏再補進卡森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