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讓大谷翔平自己考慮 週六決定要不要開刀

2018年09月6日 14:46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右手肘出現新傷,醫生建議進行手肘韌帶重建手術,若決定手術治療,明年賽季直接報銷,最快2020年才能歸隊,天使球團將開刀決定權留給大谷,表示他目前需要些時間考慮,預計在週六做決定。

大谷翔平在6月檢查出現右手肘有損傷,當時決定不開刀,採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和幹細胞療法,經過近3個月的休養,於9月3日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先發投2.1局挨兩分砲,出現失速問題,最後檢查發現手肘出現新的傷勢。

外界將矛頭指向天使,大谷翔平3日復出登板引發傷勢,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強調,此舉沒有問題,「任何時候球員身上有傷,重新回到球場時,總是會很擔心出現不順利的狀況。這是我們有感覺到的情況,所以我們希望採取更保守的做法。」

現在開刀的決定權在大谷翔平身上,究竟是否動刀,他將會在週六做出最後的決定,一旦大谷確定開刀治療,最快重返投手丘預計將會是2020年,而明年球季是否將只以打者身份出賽,則是要看他本人及球團的安排。

本季大谷翔平打擊三圍.287/.367/.579,擊出18發全壘打貢獻47分打點,投球方面則是主投51.2局,投出63次三振,繳出4勝2敗、防禦率3.31成績。

▲▼大谷翔平(灰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若開刀最快2020年回到投手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