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海道大學周邊「強震路裂」 台灣留學生嚇到沒法動

2018年09月6日 14:36

記者嚴云岑/台北-札幌連線報導

北海道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各地災情慘重,目前傳出有2人死亡,1人失去生命跡象,札幌地區多處發生道路下陷與土壤液化的情形。在北海道大學當交換生的吳同學表示,上午8點半走到學校上課途中,有觀察到馬路崩裂情形,當時已拉起封鎖線,但行人仍可從周邊道路通行。

▲強震北海道大學周邊「路崩」 台灣留學生嚇到沒法動。(圖/吳同學提供)

▲北海道大學周邊「強震路崩」,台灣留學生嚇到沒法動。(圖/吳同學提供)

吳同學回憶道,她住在札幌北區二樓,震度是5級+,當下「嚇到沒辦法動」,地震約發生在凌晨3點,不到半小時就停電,至今網路尚未恢復,現在是跟友人藉行動網路報平安。

▲北海道陷入全面停電狀態。(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北海道陷入全面停電狀態。(圖/「工頭堅。旅行長」授權引用)

儘管札幌發生大地震,但吳同學仍到校參加學會,截至下午2時止,北海道大學尚未恢復供電,許多學生都會去便利商店排隊買東西,但現在有些店也已經關門,公車與地鐵仍處於停駛狀態。

至於學校有是否受損?吳同學表示,目前正在學校做海報展示,因為實驗藥品需冷藏,「我比較怕它們壞掉」。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已造成全道295萬戶停電,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山崩,山坡樹木整片滑落,許多民宅遭到吞噬壓毀。最新消息指出,已有2人確定死亡、38人失蹤、143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受到地震影響地區,因土壤結構已受到破壞,未來有房屋倒塌或土石流疑慮,提醒民眾非必要請勿回到危險地區,未來一週內,也要留意再發生「震度6強」餘震的可能。

相關新聞:

影/北海道強震斷電「紅綠燈停擺」 超商飯糰、麵包全搶空

影/北海道50台生沒水沒電 6.7強震土壤液化馬路變河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