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演舞台劇「被觀眾嚇到」 嚴藝文:大家急死了

2018年09月6日 13:49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邱澤、嚴藝文主演全民大劇團《致‧這該死的愛》,6日舉辦彩排記者會,此劇原名《小三與小王》去年首演造成轟動,今年改了劇名加演,還登上國家戲劇院,讓演員和團隊們都繃緊了神經,邱澤上緊發條,每天排練、操槍1000轉,這算是邱澤第一個舞台劇作品,去年演出就讓他驚訝,首場就被觀眾嚇到說不出話。

邱澤.嚴藝文.張靜之等《致‧這該死的愛》彩排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澤.嚴藝文.張靜之等《致‧這該死的愛》彩排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澤、嚴藝文《致‧這該死的愛》彩排。 (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現場與觀眾互動間獲得很好的感覺,邱澤笑說,排練的時候,有些橋段沒預料會有什麼效果,結果一上場,發現觀眾有回應,會很得意,「等觀眾笑完,再補一句,又中了!會有很直接的互動感。」甚至觀眾的呼吸氣息,他都能感覺得到。

邱澤.嚴藝文.張靜之等《致‧這該死的愛》彩排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澤為舞台劇練儀隊操槍。 (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一場演出,邱澤在黑幕後就感覺到外面坐滿人,一出場,他原本背對舞台,「一回過頭來,我停頓了,其實內心在想,唉唷,人怎麼那麼多!」導演沒看出他是被觀眾嚇到,還稱讚他停頓得很棒,有Hold住全場目光的感覺。嚴藝文也笑說:「他遲遲沒有說話,大家都急死了,後來才知道他被台下的『陣仗』嚇傻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說得出話來。」

邱澤.嚴藝文.張靜之等《致‧這該死的愛》彩排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澤、嚴藝文有了上次演出默契,希望這次加演完美達成。 (圖/記者林敬旻攝)

甫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邱澤工作依舊不停歇,剛拍完電影《第九分局》,馬上投入《致‧這該死的愛》演出。邱澤說,拿獎對他沒什麼影響,一開始對自己表演會更嚴格,後來發現太綁手綁腳,反而放鬆下來、相信自己的演出。另外一個變化是,「我食量變大了,就一直吃。」推測可能心情好、放鬆導致,但身材是沒胖。

雖然是加演,女主角嚴藝文說,演出的壓力還是會有,尤其這部戲演員不多,自己跟邱澤相對負擔就會很大。嚴藝文也說到自己有劇場「大嬸的迷信」,就是希望演出前的彩排能大出包,這樣首演才會順順利利,如果彩排太順利反而心裡會「驚驚的!」嚴藝文還會把劇本放在枕頭底下,笑說:「這也是大嬸的迷信」,邱澤則在一旁補充說:「是希望一覺醒來台詞會印在腦子裡嗎?我小時候試過結果隔天考試被罰站。」讓大家笑到不行。

嚴藝文今年入圍金鐘視后,她說,最大的壓力是揭曉得獎者前的那一刻,加上肚子又餓,只要想到那一刻就很痛苦,會不會去典禮還在考慮中,因為真的很難熬。而且公布得獎者前拆信封的時候,鏡頭會拍台下的入圍者,讓她覺得那的時候最難演,嚴藝文:「別人得獎你也不會很爽,還要演出很有風度很痛苦。」所以比較起來她還是愛演出舞台劇,因為雖然痛苦但是很痛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