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祖國走!自認大陸人才可搭車脫困 羅智強:謝長廷去哪了?

2018年09月6日 16:37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強颱「燕子」侵襲,近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大陸駐大阪領事館5日則派出專車協助轉運,而台灣旅客若想搭車脫困,只要自認為是大陸人,就能「跟著祖國走」,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表示,真正該討論的,是為什麼大陸大使館有車,台灣代表處卻沒有,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這時候去哪了?」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重創關西機場,導致聯外橋樑毀損、機場跑道等相關設施淹水,大陸駐大阪領事館5日安排專車,將旅客緊急轉移大阪市內。有大陸旅客提到,上車的過程中,有幾個台灣同胞過來詢問能否上車,「統一回答,可以呀。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著祖國走。」

羅智強認為,既然是大陸用公預算租的車,只照顧「中國人」,或者至少是「自認中國人」,也在情理之中,真正該問的是大陸大使館有車,台灣代表處卻沒有,謝長廷這時候又去哪了呢?

對於北海道地震,謝長廷6日在臉書表示,截至本日中午止,尚無台灣人員傷亡之通報,但台灣旅客返台行程受到影響。經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臺旅行團約15團,674人;目前臺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臺,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臺事宜,反而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駐日代表處做了什麼事?」、「動作太慢了!」、「駐日代表處可以廢了,根本沒任何作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