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 駐日代表處統計15團約300人受困

2018年09月6日 12:44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發生6.7強震,造成當地交通大亂,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中午表示,北海道地震並影響新千歲機場關閉一事,截至本日中午止,尚無台灣人員傷亡之通報,但台灣旅客返台行程受到影響。經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旅行團約15團,300人左右。

謝長廷說,目前台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台,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台事宜;而觀光局已囑請各旅行社應注意旅客安全維護,妥善照料滯留旅客,儘速安排返台航班並注意安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剛剛在記者會上宣布,北海道地震目前已經確認造成2人死亡,另外,厚真町山崩讓許多人受困生死未卜,受災嚴重的鵡川町(むかわ町)、安平町、苫小牧市都有房屋倒塌的情形,正在全力搶救中。

外交部提醒前往該地區商旅之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倘國人在該地區遭遇急難,請即撥打我駐札幌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1)80-14602568(日本境內請直撥080-1460256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