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攻堅畫面曝光!菲國友人變線民 孫武生光上身被壓制

2018年09月6日 13:25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加拿大籍男子Ryan分屍案案情有重大進展,原來潛逃菲律賓的美國籍主嫌孫武生(Oren Shlomo Mayer),4日晚間在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和菲國警情報組、移民局單位合作下,昨晚11點多在菲國黎薩省一處公寓(Cambridge Condominium , Cainta, Rizal)將他逮捕到案。刑事局指出:該案破案關鍵在菲國警方找上嫌犯隱藏在當地菲國友人,突破友人心防轉為線民,提供孫武生在菲國居住地點,昨晚順利收網,該案宣告偵破。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菲律賓落網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5日晚間在菲律賓落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菲律賓落網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菲律賓落網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表示:永和分屍案曝光後,美國籍主嫌孫武生搭廉航飛到菲律賓,由於嫌犯透過大陸旅遊網站訂購機票,實際卻從台灣出發到菲國,台菲警方掌握嫌犯落腳菲國後,發現他多次透過當地友人借宿藉此規避警方查緝。國際刑警科駐菲律賓聯絡官最後透過他有人提供情資,發現孫武生住在以色列駐菲國大使館附近民宅。

台菲警方發現,嫌犯已知分屍犯行曝光,警方研判,有以色列血統的他會透過申請以色列護照再行潛逃到東南亞甚至歐美國家。台菲警方以守株待兔策略守候在以色列駐菲律賓大使館外,但此策略沒有奏效。

後來菲國警方轉由透過菲國移民局,過濾孫武生歷年在菲律賓入出境資料,以及機艙座位等細部資料,掌握孫武生在菲律賓的友人資料,並約談孫在菲律賓的多名友人,9月初總算掌握住孫武生目前居住在菲律賓梨薩省一處公寓,昨晚發現其行蹤後逮人。

刑事局指出,這次透過菲律賓等多國協助順利逮捕孫嫌,由於他持美國護照,正透過外交系統協調,有信心希望近期內能將孫嫌遣返台灣歸案。

▲▼涉嫌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在菲律賓的身影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在菲律賓的身影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