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達產險簡訊關心日本旅遊保戶 提供緊急救援理賠資訊 

▲▼美商安達產險的旅遊不便險在台灣市占率最高,已發簡訊給每一位滯留日本的保戶。(圖/記者李蕙璇攝)

▲美商安達產險的旅遊不便險在台灣市占率最高,已發簡訊給每一位滯留日本的保戶。(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日本先是燕子颱風後遭強震侵襲,我國滯留當地旅客增加。而在國人投保旅遊險市占率最高的美商安達產險,已經發簡訊給每一位在日本的保戶,提供免費客服、緊急救援電話及理賠資訊,也正積極和旅行社等單位聯絡協助旅客交通住宿等相關安排資訊。

安達產險表示,只要是投保旅遊綜合險,包含「旅遊不便險」的保戶,凡是飛機航班、輪船、鐵路、JR等新幹線相關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受到颱風、地震等天災不可抗力因素所致而取消、延誤時間的話,都是在旅遊不便險的理賠範圍內。

► 北海道強震航班取消 天災可理賠旅遊不便險 只不賠一種

► 颱風重創日本旅客滯留 頻頻詢問有沒有理賠班機延誤

而對於日本部分機場、觀光景點災區受損而致航空空司取消航班,無法前往旅遊洽公的民眾,旅遊不便險除了理賠班機延誤之外,還有行李延誤、航班變更行程等衍生的必須物品的開銷花費,例如食物、生活物品、藥品、交通費、住宿等。

提醒保戶,當發生以上這些狀況時,記得向航空公司及其他交通工具的車站等單位,索取延誤或取消證明,還有保留購票證明,以及臨時購買必須品等花費的單據。

保險公司屆時會看是採取定額理賠較優於保戶,還是採取實支實付較優於保戶,擇一給付較高的保險金給保戶。如果沒有辦法索取到收據的話,則是可以選擇定額理賠的方式。

理賠金額多是採定額理賠,明台產險每3小時理賠3,000元,最高6,000元。華南產險每4小時理賠3,000元,累計最高1萬元。安達產險則是超過4小時,定額理賠5,000元,超過6小時可以選定額或實支實付、上限為2萬元。旺旺友聯產險的超過4小時理賠5,000元,超過8小時就累計到上限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