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了就是退了! 勒夫放話:不可能讓厄齊爾回歸國家隊

2018年09月6日 15:30

▲▲厄齊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齊爾退出國家隊就不可能回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德國早早在小組賽就爆冷淘汰,其中因為與土耳其總統合照而引發種族歧視言論,且表現不佳的厄齊爾(Mesut Ozil),在賽後一怒之下決定退出國家隊,雖然許多球迷期待著他能與德國足協和解,不過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明確表示,厄齊爾已經不可能再回到國家隊了。

▲▼擁有土耳其移民背景的德國隊主力厄齊爾(Mesut Özil)和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見面。(圖/路透社)

▲擁有土耳其移民背景的厄齊爾和隊友京多安(Ilkay Gundogan)與土耳其總統合照引發議論。(圖/路透社)

為德國出賽了92場的厄齊爾,擁有「中場傳球魔術師」的美稱,但在今年7月時因為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引發議論,甚至被貼上「移民」的標籤,一連串的種族歧視再加上表現不佳被撻伐,讓厄齊爾不滿,因此而在7月23日發表聲明。

「帶著沈重的心情審慎考慮過後,我在德國國家隊感受到種族歧視和不尊重,我決定不再為國家隊效力。過去我為披上德國戰袍感到驕傲與興奮,現在我感受到不被需要,自2009年起的貢獻全都被遺忘。」

近日勒夫被問及有關厄齊爾的事,他表示之前厄齊爾根本沒提過會退出,他也曾經電話聯繫厄齊爾多次,但都沒有成功,勒夫說,「既然他決定自己關上這扇門,就沒有回來的可能了。」

「當一個球員以這種方式宣布退出,就不能再徵召他,他在隊內也不再有位置,他既然跟我們說了他不想踢,也表達過他的想法,就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勒夫Joachim Low。(圖/路透社)

▲勒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