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上飛機被稱「小姐」 怒控航空公司性別歧視

▲奧德懷爾博士在推特上抨擊澳洲航空「性別歧視」。(圖/翻攝自推特/Dr Siobhan O`Dwyer@Siobhan_ODwyer)

▲奧德懷爾博士在推特上抨擊澳洲航空「性別歧視」。(圖/翻攝自推特/Dr Siobhan O'Dwyer@Siobhan_ODwy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英國女博士(Siobhan O'Dwyer)日前在推特上發文,「我的登機證寫的是奧德懷爾(Dr O'Dwyer)博士,而不是小姐(Miss O’Dwyer)。」指責澳洲航空(QANTAS)性別歧視,並引發大批網友為此論戰。

據《每日郵報》報導,奧德懷爾博士是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有關家庭護理的高級講師,她在8月31日於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澳洲航空的機組人員叫她「奧德懷爾小姐」而非「奧德懷爾博士」。她說,「這不僅是關於我的觀感,只是想要凸顯出我們(女性)每天會遇到的上千種性別歧視事件之一,而如果我是一個男人這些就不會發生。」

推特上網友的看法則相當分歧,有人非常支持奧德懷爾博士並表示,澳洲航空的確有性別歧視,「為何女博士要被稱為小姐,男博士就是博士?實在太不尊重人!」、「謝謝妳為兩性平權鋪路」;反對派的網友認為,該篇貼文太過於自負了,「這是最近看過的文章中最自戀的一篇」。許多男性也向澳洲航空寫推文表示抱怨,他們也常被叫作先生(Mr)而非博士(Dr)。

澳洲航空發言人則回應,機組人員每天都努力的為客戶服務,且不會因年齡、性別和職業的不同有差別待遇,會以最大的尊重對待所有乘客。

▼若被移除請見諒。(取自推特/Dr Siobhan O'Dwyer@Siobhan_ODwy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