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切割再加碼!陳景峻直接狀告行政院:吳音寧根本魚目混珠 

2018年09月6日 11:42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風波未平,除了在5日意外爆粗口被解讀為正式切割吳音寧外,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6日也再加碼,趁著到行政院會開會時找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告狀。陳景峻請農委會再找吳音寧溝通,他更指出北農只是到董事會報告「工作的概況」,根本沒有改建案的重要規劃內容,批評吳音寧玩文字遊戲、魚目混珠。

北農再度槓上北市府,柯文哲認為果菜市場改建案還沒有開工定案之前,每個人都可以提出意見,「可是問題是要在體制內解決」,但他不滿吳音寧現在是體制內的總經理,卻是每天在外面發臉書然後在外面講話,還叫議員來質詢,「這實在是太火大了,這太過分了,搞什麼鬼」。

陳景峻6日趁著到行政院會開會時,直接找上林聰賢告狀,他說本來已經協調好吳音寧要去議會備詢,不要因為一個人給市政府、民進黨還有他帶來很大麻煩,造成很不好的誤會,甚至被認為有政治操作,這不足取也不應該,「我還是請農委會跟她(吳音寧)溝通,跟主委說,還是要來議會,林聰賢說怎麼會這樣,講好了又不去」。

對於吳音寧強調有參加果菜市場改建會議,甚至有報規劃案到董事會,陳景峻在行政院會後受訪表示,吳音寧有沒有參加改建會議他不清楚,但批評吳音寧說有報到董事會就是「魚目混珠」,他指出北農改建是重大案子,這個案子要有完整規劃報告,跟董事會報告說明規劃內容、數量、位置,或者什麼樣的配備等等,但是完全沒有,連常務理事都說根本沒有北農版本。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批吳音寧魚目混珠玩文字遊戲。(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批吳音寧魚目混珠玩文字遊戲。(圖/記者賴于榛攝)

陳景峻幾度重申,吳音寧報告的都是規劃重要工作的概況,根本沒有規劃案內容,這是企劃部說工作概況,成立小組的工作概況,批評吳音寧導向說有跟董事會報告,就好像她有北農版本的規劃內容,可實際上對董事會沒有提出報告,怎麼可以說有跟董事會報告,只是期程做報告,「我要強調,不要玩文字遊戲,也不要魚目混珠,董事會這麼大工程有報告的話,有些民股董事或常務董事跟監事應該也應該會在會中提出看法,也沒有」。

事情演變成台北市與北農互槓,陳景峻則認為有問題應該進來市政府談,因為吳音寧是有權力的人,也有可以發聲、建議管道,議會議長也直接裁示依照慣例一定要議會來報告,如果議員、農委會都請吳音寧來卻都沒來,卻在外面這樣說明、報告,或有自己看法,他覺得不是行政體系應有行為。

「這樣放話找麻煩,我覺得幹嘛」,陳景峻說,他也苦口婆心找吳音寧談還是要尊重體制,這是董事會大家彼此給尊重,他還多次拜託農委會去談,因為這給台北市政府、民進黨、還有他都帶來麻煩,實在很困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