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冷戰以來最大軍演!「東方-2018」部署30萬大軍

▲▼「西方-81」(Zapad 2017)演習。(圖/路透社)

▲「西方-81」(Zapad 2017)演習。(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4日表示,東方-2018軍演(Vostok-2018)將於9月11-17日舉行,有超過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共30萬大軍參演,會是從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此外,中國大陸解放軍也派出3500名官兵參加東部軍區演習,中俄關係更加緊密。

根據俄媒《塔斯社》(TASS)報導,蕭依古4日公布演訓細節,這次訓練區域包含日本海、白令海、鄂霍次克海等九個試驗場地,參訓單位涵蓋中部、東部軍區、北方艦隊與空降部隊,其他還包含遠程運輸機的全面檢查。空軍部分會加強空中加油與戰術著陸部分,飛行範圍與飛行次數將會提高許多,海軍方面則是進行機動部署與射擊。

蕭依古表示,總共會有30萬士兵進行演習,空軍方面會有超過1000架戰機、直升機與無人機;海軍多達80艘軍艦、補給艦艇;陸軍部分則有3.6萬輛戰車、裝甲運兵車等載具,「會是從1981年前蘇聯的「西方-81」(Zapad-81)演習以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

此次軍演還包含中國大陸解放軍參與,蕭依古提到,解放軍主要參與外貝加爾邊疆區的Tsugol的合作演練,共有3500官兵進行,提升海上與空中訓練,確保關鍵海域上的聯合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