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女》開箱/上吊修女突現身⋯嚇到爆米花全倒「超越厲陰宅規模」

文/洪文

—無雷開箱,放心觀賞—

《鬼修女》(The Nun)號稱是《厲陰宅》宇宙至今最陰暗的篇章,上映前釋出的預告並不多,直到上映前一天媒體試片,才得以一窺全貌。我認為這次緊扣著《厲陰宅》宇宙,卻又超越了《厲陰宅》的框架,監製溫子仁更拿回過去的水準,突然給你來一點驚嚇,場內不斷出現尖叫聲,有的觀眾嚇到爆米花全倒了。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imdb)

▲《鬼修女》號稱是《厲陰宅》宇宙至今最陰暗的篇章。(圖/翻攝自imdb)

其實「鬼修女」首次出場在《厲陰宅2》的恐怖肖像畫,這次《鬼修女》依舊來自華倫夫婦困擾多年的案子。根據溫子仁公開的《厲陰宅》宇宙時間軸,這次《鬼修女》的時間點回到20年前(1952年),比《厲陰宅》早了將近20年,更比《安娜貝爾:造孽》早了3年,成為《厲陰宅》宇宙時間點最早的電影。

厲陰宅電影宇宙。(圖/翻攝自YouTube/Warner Bros. Pictures)

▲《鬼修女》是《厲陰宅》宇宙的起始點。(圖/翻攝自YouTube/Warner Bros. Pictures)

《鬼修女》的場景也離開過去《厲陰宅》宇宙一貫的「家宅」,而且移師到東歐,到了羅馬尼亞一處與世隔絕、建於中古世紀的哥德風修道院當中,從原來的「三房一廳一廚房一地下室一院子」的規模,變成好幾間的祈禱室、數不清的房間、好幾個地窖及地道、墓園等,擴大了整個故事場景的規模、範圍。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場景離開家宅,改到修道院當中。(圖/華納兄弟提供)

這次《鬼修女》的故事很簡單,華納兄弟官方提供的劇情介紹如下:這座中古世紀的修道院裡,一群修女立誓終生不離開,並且日夜不停地祈禱,藉以鎮壓住一個強大的古老惡魔,直到一名修女自殺,梵諦岡派出柏克神父與見習修女艾琳前往調查,卻也因此見識到鬼修女瓦拉克強大的力量。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藉由見習修女探索鬼修女的起源。(圖/華納兄弟提供)

天主教向來反對自殺,這次《鬼修女》的故事卻出現修女上吊自殺,她的死成為電影的開場重頭戲,亦是解構謎題的起點。整間修道院不只鬼修女一個厲鬼,上吊自殺的修女也會時不時出現嚇人,看片的當下不免跟著主角一起疑惑,究竟是自殺修女的怨氣,抑或是鬼修女的操縱,隨著故事發展逐漸獲得解答。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女主角「見習修女」泰莎法蜜嘉表現亮眼。(圖/華納兄弟提供)

演出「見習修女」的泰莎法蜜嘉(Taissa Farmiga)就是《厲陰宅》當中飾演「華倫太太」薇拉法蜜嘉的親妹妹,這個來自溫子仁的「故意選角」,確實也帶來一些毛骨悚然的特殊感覺。其實電影當中還有一個神秘角色,他與見習修女之間互動應是《厲陰宅》宇宙過去從未有的元素,令人驚喜。

▲▼《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imdb)

▲監製溫子仁《鬼修女》再度挑戰觀眾驚嚇程度。(圖/翻攝自imdb)

無論如何,監製溫子仁這次找回《厲陰宅》原有的水準,還是很懂觀眾害怕的點在哪裡,時不時給你一點驚嚇,尤其場景拉大到修道院當中,有點《厲陰宅》版的《惡靈古堡》的味道(想像一堆修女變成活屍的畫面),看片過程好多觀眾嚇到尖叫,散場時更看到不少觀眾嚇到爆米花撒滿一地。

▲▼《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imdb)

▲《鬼修女》有種修女版的《惡靈古堡》的味道。(圖/翻攝自imdb)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最後補充一下,《鬼修女》不需要事先看過《厲陰宅》宇宙任何一部電影,內有貼心的前情提要,不會因故事不連貫而影響看片,然後也沒有任何片尾畫面(也就是沒有俗稱的彩蛋畫面),不過還是建議看完片尾字卡到結束,也是對辛苦的工作人員一種尊敬,同時剛好平復近2個小時被驚嚇心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作者洪文,曾任職影展、獨立片商以及隨片宣傳,現為《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電影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