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山崩「綠→黃」 日網友翻出對比照嘆:大地震別再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災情不斷,繼狂颱燕子重創關西地區後,北海道今(5日)凌晨遭到規模6.7強震侵襲,距離震央相當接近的厚真町出現大規模土石崩落現象。這起地震至今已造成2人死亡、百萬戶停電,日本網友把山崩前後的照片拿來對比,畫面相當驚人,直呼「不要再有大地震了」。

厚真町山坡樹木整片滑落,許多民宅遭到吞噬壓毀。根據稍早消息,該區住了約40位居民,已知10多人平安、另有約10人已被直升機救出,但仍有19人失聯。當局指出,在吉野地區約有5人被土石流活埋。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表示,此次規模6.7地震與2016年的熊本地震相當類似,很有可能會有連續發生餘震,甚至更大的地震來襲。

談及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網友紛紛表示,「我希望不要再有大地震了,我現在只能祈禱…」、「太可怕了」。

►影/北海道強震「狂晃失焦畫面」曝!2死38失蹤143傷 札幌人:家倒了

►影/札幌驚傳土壤液化「多輛車被吞」!路面滿佈泥水 房子也歪了

►影/北海道強震斷電「紅綠燈停擺」 超商飯糰、麵包全搶空

▼ 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