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內觀光 外交部宣布試辦俄羅斯來台14天免簽

2018年09月6日 11:07

▲   俄羅斯            。(圖/記者周怡德攝)

▲我國給俄羅斯試辦免簽。(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俄羅斯承認「一中原則」,之前在世足賽期間還將球迷身分證的網頁上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不過,我外交部6日宣布,針對觀光、商務、探親、參展考察及國際交流等目的來台的俄羅斯國民試辦給予14天的免簽證待遇。試辦期間自9月6日至明年7月31日止,屆時將依實施成效及相關實施情形決定是否延長辦理。

3月初有網友發現球迷身分證申請頁面上將我國列為中國台灣,隨即請駐俄代表向當局要求更正,但俄外交部回應,因遵循一中原則政策,向來以「Taiwan(China)」的方式稱呼。

不過,我政府為進一步推廣國內觀光,增進俄羅斯國民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以及提升台俄經貿投資關係,決定針對觀光、商務、探親、參展考察及國際交流等目的來台的俄羅斯國民試辦給予14天的免簽證待遇。

有關俄羅斯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申請人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 持有俄羅斯普通護照,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

二、 持有回程機(船)票或至下一目的地之機(船)票及有效簽證;

三、 經查無不良或犯罪紀錄者;

四、 須備妥旅館訂房紀錄、在臺聯絡人資訊及適當財力證明以供國境線上查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