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爆冷出局怎麼了? 費德勒:熱到一度呼吸困難

2018年09月6日 10:59

▲費德勒Roger Federer。(圖/路透社)

▲費德勒爆冷出局可能因身體不適。(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被視為本屆美網奪冠大熱門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4日的16強中,意外發生多次失誤,最終葬送勝利,讓外界感到奇怪的同時,ESPN也爆出,費德勒當天身體似乎出現問題,甚至一度呼吸困難。

在16強以前,費德勒的表現仍舊維持水準,以一盤未失的情況下連過三輪,沒想到第四輪面對世界排名第55的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卻出現高達76次非受迫性失誤、10次雙發失誤,最終以6:3、5:7、6:7(7)、6:7(3)爆冷吞敗,也是生涯首度在美網不敵世界排名50外的選手。

這一場吞敗,讓外界震驚,也期盼能找出原因,是否因為年紀而有退役打算,ESPN記者賽後透露,費德勒比賽結束後,並沒有回到更衣室,而是直接去治療,「他可能需要降溫並進行一些治療,還要做一些檢查。」

在當天凌晨的記者會中,費德勒坦言,自己在比賽中打得有點掙扎,「這是我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我覺得今晚非常的炎熱,我甚至一度無法吸到空氣,血液循環也感覺停止了,真的非常不舒服,而且比賽打到後面我出汗越來越多,也逐漸失去能量,當我意會過來時,比賽已經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