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海道強震賣場人龍繞一圈 排3小時每人限購5樣商品

2018年09月6日 13:44

▲北海道強震賣場爆人龍。(圖/網友提供)

▲北海道強震賣場爆人龍。(圖/網友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于佳云/採訪報導

北海道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造成大規模停電及部分地區停水,土壤液化、山坡地大規模崩落、房屋坍塌等災情頻傳,各地超商、超市和賣場也出現排隊人龍,為了防止大量搶購造成水糧短缺,日本賣場更限制每人限購5碗泡麵和5瓶飲品,即使如此賣場內的水依然被搶購一空。

一名不具名網友跟團到日本北海道旅行卻遇上強震,原訂今日回台因新千歲機場關閉班機被迫延遲,只能再多留一晚。不具名網友表示,札幌地區除了停電不方便外沒什麼災情,導遊也第一時間協助解決問題,不過因為許多當地店家沒有營業,必須自己解決這一兩天的餐食。

▲北海道強震賣場爆人龍。(圖/網友提供)▲北海道強震賣場爆人龍。(圖/網友提供)

▲網友表示光排隊就要排近3個小時。

網友表示,因為小孩的奶粉已經喝完,為了買奶粉已經跑了好幾家商店,有營業的賣場外頭也排了長長人龍,根據網友提供照片,現場估計排了數百人,網友也表示,光是排隊進賣場就花了2、3個小時,除了水都已經賣完,泡麵和飲料都還充足,但有一人限購5碗泡麵和5瓶飲料的限制。

▲超商食物被民眾買光,超市緊急開店,水、食物全部一百日圓供民眾購買。(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超商架上商品都被掃光。(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另外,也有札幌當地便利商店臨時營業提供民眾物資,架上的食物瞬間被掃空,某間大型超市也暖心的將水和食物等商品降價只賣100日元供民眾購買,排隊人龍長達百公尺。LOWSON超商北海道地區300間店則今日暫停營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