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若真被起訴 明尼蘇達州檢方:能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抓人

▲▼涉嫌性侵女大生,劉強東被拘捕時的照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強東在美國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性侵案後,案件的細節陸續被公開,最快在本周就能決定是否被起訴。根據《世界日報》報導,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扎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美中雖無引渡條例,但可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抓捕嫌疑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與受害者熟悉的人士表示,自稱被性侵的女子是一名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學生,當晚(8月30日)她跟劉強東一同在一間叫摺紙(Origami)的日本餐廳裡參加一場有紅酒與日本料理的團體飯局,兩人坐在同一桌。涉嫌性侵就是發生在飯局之後。

CNN則指出,根據明尼蘇達州法律,劉強東犯的是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若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30年的有期徒刑。亨內平郡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扎斯基則告訴《世界日報》,若劉強東真被起訴,美中雖然沒有引渡條約,但美方仍可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抓捕嫌疑人。

拉扎斯基也告訴《澎湃新聞》,只要此案被明尼納波利斯市警察局提交,檢察官辦公室就會開始調查,「現在我們還沒有收到此案的檔案。警方仍在調查。一旦此案被提交給我們,會有3個選擇,我們可以決定不起訴任何罪行;可以決定提出指控;或者我們也可以把它發回警方要求進一步的調查,這種情況通常會附上一系列我們做決定之前需要解答的問題。」

▼劉強東被捕後現身北京。(圖/翻攝微博)

▲▼劉強東現身北京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