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颱風山竹24hr內可能生成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溫度變化

2018年09月6日 18:24

▲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22號颱風山竹。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在琉球南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在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為第22號颱風「山竹」,但周末接近琉球後,環境不利發展,強度就會逐漸減弱。周末天氣主要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天氣不穩,加上低壓雲系帶水氣,北部和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位於琉球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成颱風「山竹」,但北上到琉球以北後,環境不利增強,可能就會減弱成一般低氣壓,並到鋒面系統裡面,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22號颱風山竹。(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22號颱風山竹,但隨著北上過程預估就又會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南邊的菲律賓附近海面熱帶擾動同樣有機會在北上過程中增強,也有發展成颱風可能,未來發展變數仍大,但受到南方水氣與東北風交互作用,天氣不穩,雨勢多寡要視菲律賓熱帶擾動增強程度及路徑而定,周末苗栗以北及宜蘭會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機率,花東則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相對影響小。

氣溫方面會稍下降,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低溫約23、24度。下周一至下周三雖然東北風減弱,但天氣仍不穩,北部、東北部、南部地區容易會有短暫陣雨。此外,遠洋地方則還有低壓擾動發展,有機會增強成颱風,不過因距離仍遠,資料變異性大,短期之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氣溫變化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製作一周天氣變化趨勢圖,6日、7日比較高溫穩定的夏季型天氣。周六至周日(8日、9日)將有入秋第一道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的民眾要注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且氣溫下降,早晚稍感涼意;其他地區也有短暫下雨的機率。

另外,東北風增強,台灣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強陣風出現。下周一(10日)起,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帶內可能有發展中熱帶擾動往巴士海峽附近靠近,台灣附近水氣多,易降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