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7強震 火力發電廠停止運作…唯一核電廠無異常!

2018年09月6日 11:05

▲▼日本,北海道,核電廠,泊核能發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唯一一座核能發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日(6日)凌晨3點8分,發生規模6.7的強震,除了厚真町吉野地區發生大規模山坡地崩落,札幌市清田區更出現嚴重土壤液化現象,災情十分慘重。位於北海道的泊核能發電廠(Tomari Nuclear Power Plant)外部電源被切斷,而廠內1到3號機組目前正在進行安全審查中,處於停機狀態,反應爐內沒有任何燃料,也沒有傳出有異狀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北海道大約有295萬戶人家處於停電狀態,當地泊核能發電廠外部的電源被切斷,已經啟動備用電源恢復供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核電廠能在沒有外部電源供應的情況下,持續運行一周。

泊核能發電廠內的1號機到3號機,因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安全審查而停機,反應爐內也沒有燃料;目前依靠緊急柴油發電機,持續冷卻燃料池中的核廢料,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常的狀況。

報導中指出,北海道當地的火力發電廠因為地震的關係而停止運作,相關單位表示,水力發電廠已經做好準備,隨時都能把電力送到火力發電廠,不過目前恢復電力時間仍然沒有確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