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手肘爆掉還繼續打 總管:新傷非打擊跑壘造成

2018年09月6日 09:47

▲大谷翔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手肘受傷,仍繼續上場打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球星大谷翔平重新恢復「二刀流」,但根據最新MRI核磁共振檢查報告,發現右手肘出現新的損傷,恐怕需要進行手肘韌帶重建手術,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特別強調,手肘新的傷勢並非打擊或跑壘長期造成的,等於與復出投球有極大的關係。

大谷翔平在6月檢查出現右手肘有損傷,當時決定不開刀,進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療法,經過近3個月的休養,在醫療團隊評估下,於9月3日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先發投2.1局挨兩分砲,其中出現球速驟降的狀況,賽後天使安排進行MRI檢查。

大谷翔平先前因手肘不適脫離投手職務,但仍持續以打者身份出賽,引發外界猜測手肘新的傷勢是否因為繼續打擊而造成,艾普勒出面強調,「造成手肘受傷的無關打擊和跑壘。」

綜合美媒報導指出,雖然大谷手肘已經確定受傷,但在球團尚未決定進行手術前,大谷翔平依舊會以打者身份出賽,一直到確定開刀才會讓他休兵,假如大谷確定動刀,明年球季勢必報銷,未來再次回到投手丘將會是2020年。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手肘若動刀,明年球季將報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