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7強震 蔡英文火速了解國人在日安全傳達慰問

2018年09月6日 09:48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8分發生6.7強震,據駐札幌辦事處初步回報災情,目前部分地區有房屋倒塌、道路下陷龜裂情形,山區有嚴重土石流發生。對此,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後,相當關心並指示外交部儘速了解在日本僑民與旅客安全,也向日方表達關切與慰問。

據駐札幌辦事處初步回報災情,目前部分地區有房屋倒塌、道路下陷龜裂情形,山區有嚴重土石流發生,造成若干人員傷亡,270餘萬戶停電、鐵公路交通停駛;本日新千歲機場封閉,國內及國際線均暫停起降。

總統府稍早表示,蔡英文在得知後相當關心並指示外交部儘速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的安全情形,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另外,蔡英文也請外交部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盼地震所帶來的災情能夠降到最小,也盼日前風災受損地區能儘快恢復生活,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而外交部方面則表示,目前並未有我僑民、留學生及旅日國人傷亡訊息傳出,後續尚可能有餘震發生,駐處將持續密切注意災情並提供我國人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