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錦織圭、大坂直美攜手進4強 締造日本新歷史

2018年09月6日 09:51

▲美網,錦織圭。(圖/路透社)

▲錦織圭晉級美網4強。(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日本網壇名將錦織圭、大坂直美在本次美網中先是雙雙闖進8強,寫下日本歷史後,6日在8強中,男單錦織圭激戰5盤驚險擊敗席里奇(Marin Cilic),女單大坂直美也以兩個6比1橫掃烏克蘭的絲蘭卡(Lesia Tsurenko),兩人攜手闖進4強,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首次大滿貫男女單打都有日本人的歷史性一刻。

錦織圭在8強遇上席里奇,兩人過往交手過14次,錦織圭以8勝略居優勢,如今再度相遇,席里奇靠著一發得分率100%率先6比2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席里奇雖然取得4比2領先,但錦織圭展開反撲連贏4局,以6比4扳回一城。

第三盤雙方戰到搶七,錦織圭連下2分拿下該盤,不過第四盤卻發生過多失誤,被席里奇追平,進入決勝盤,雙方互相保發到4比4,錦織圭第9局時也順利保發,席里奇在非保不可壓力之下卻將最後一局送給錦織圭,讓他以6比4晉級4強,這也是錦織圭生涯第三次闖進美網4強。

▲美網,大坂直美。(圖/路透社)

▲美網第20種子大坂直美。(圖/路透社)

日本另一好手、20歲的大坂直美,僅用58分鐘,就在4強以兩個6比1拿下勝利,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4強,也成為了日本繼自1996年伊達公子闖進溫網4強後,首位打進大滿貫4強的日本女將,同時也是公開賽年代,首位打進美網4強的日本女子球員。

日本過去曾在1995年時的溫網,有女單伊達公子與男單松岡修造攜手闖進8強,不過卻沒能再進一步,如今錦織圭和大坂直美攜手闖進大滿貫4強,也為日本網壇續寫新紀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