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札幌驚傳土壤液化「多輛車被吞」!路面滿佈泥水 房子也歪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災情慘重,除了厚真町吉野地區發生大規模山坡地崩落,札幌市清田區更出現嚴重土壤液化現象,道路塌陷,路面佈滿泥水,使得許多車輛受困當中。

▲▼北海道強震,札幌市區災情。(圖/路透社)

▲▼災區出現嚴重土壤液化現象,車輛陷入其中。(圖/路透社,下同)

▲▼北海道強震,札幌市區災情。(圖/路透社)

▲▼北海道強震,札幌市區災情。(圖/路透社)

綜合日媒報導,住宅區因強震出現路面塌陷、水管破裂現象,數棟房屋更因土壤液化而歪斜。目前當局已出動大型工程車趕抵現場,展開道路搶修作業。

▲▼ 路面佈滿泥水。(圖/翻攝自推特Ato_glbr)

民眾Ato_glbr則拍下有當地居民陷在震後的道路泥濘中,需旁人扶持才有辦法移動,馬路上則疑似因強震導致積水,路面到處都是土石,甚至車輛也陷在其中無法動彈。

截至當地上午10點,目前已知有20人失蹤,另有125人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考慮把4000名救災自衛隊員提升至2.5萬人。


 ►不斷更新/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 295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關閉

►馬路崩裂變激流!北海道6.7強震 札幌市滿目瘡痍

►函館百萬夜景瞬間消失!北海道295萬戶停電 山崩吞民宅20人失蹤

▼北海道災情嚴重。(圖/@usapon0301)

▲▼北海道地震,土壤液化,地層下陷。(圖/@usapon0301)

▼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