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震現場】比921地震還大!滯北海道台灣旅客:根本出不去!

2018年09月6日 09:22

記者賴文萱/台北-札幌連線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08分發生規模6.7強震,目前新千歲機場全天關閉,陸上交通也停擺。一名台灣旅客李太太說,半夜一陣天搖地動被驚醒,比印象中的921地震還大,當下只能唸阿彌陀佛跟保護身邊小朋友,目前飯店還在停電,停在自助停車塔的車根本沒辦法出來,現在什麼交通工具也都沒有,只能被困在飯店靜觀其變。

在札幌旅遊的台灣旅客李太太說,她跟家人住在狸小路周遭飯店,半夜3點多,一陣天搖地動,大家在睡夢中全部被驚醒,真的搖得很大,「比印象中的921還大」,第一時間除了唸阿彌陀佛,就是趕快保護好身邊小朋友。

李太太回憶當下地震情況,她說大概搖了1、2分鐘才停,還好房間物品沒有很明顯掉落,地震結束後飯店就開始停電,一直到早上天亮出去外面看,飯店還是沒恢復電力,電視也沒辦法看,只能找網路新聞了解狀況。

▲▼北海道地震,飯店災情。(圖/民眾提供)

▲▼北海道地震,不少民眾躲飯店大廳了解狀況。(圖/民眾提供)

▲▼北海道地震,飯店災情。(圖/民眾提供)

她說,現在新千歲機場國內、國際航班全停,市內公車、地鐵也都暫停行駛,因為她們是租車自駕旅遊,車子停在飯店自助停車塔裡,全區停電還沒恢復供應,車子根本沒辦法出來,等於被困在飯店裡。

本來原訂今天離開札幌,但現在什麼交通工具都沒有,李太太說,她們只能先留在飯店靜觀其變,最壞打算是,如果中午之前沒辦法恢復電力,只好被迫多留札幌一天,後續預計到函館搭機離開的行程,也可能會受到延誤,不過幸好一家人都很平安。

►北海道強震又停電「陸空交通全癱」 觀光局:台旅行團均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