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北海道強震又停電「陸空交通全癱」 台旅行團764人滯留

2018年09月6日 11:12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1:11更新】:觀光局三報

截至6日11時止,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旅行團約25團,旅客764人;另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13團,旅客471人。

【10:35更新】:觀光局二報

截至6日10時止,尚無人員傷亡之情事,另未接獲其他旅行社通報有旅客傷亡情形,經聯繫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了解,也尚未接獲旅客傷亡資訊。經初步統計目前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旅行團約15團,旅客441人;另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8團,旅客291人。

【08:48更新】:觀光局最新通報

針對日本北海道地震並影響千歲機場關閉一事,觀光局經詢問雄獅、鳳凰、燦星、東南、五福、康福、喜鴻、山富國際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截至6日7時30分止,尚無人員傷亡情事,另也未接獲其他旅行社通報有旅客傷亡情形,復經聯繫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了解,尚未接獲旅客傷亡資訊。

千歲機場因跑道塌陷關閉,且對外道路交通受阻,查目前台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千歲機場返台,旅行社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有關旅客後續返台事宜。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札幌市區大規模停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時08分發生規模6.7強震,隨後大小餘震不斷,北海道也陷入全面停電狀態。目前新千歲機場已宣布全天關閉、JR北海道也全線停駛,另外大多數高速公路的路段也禁止通行,至於有多少台灣旅行團受到影響?觀光局持續了解中。

受到北海道強震影響,當地大規模停電,除新千歲機場全天關閉、JR北海道全線停駛外,因隨時可能有餘震,包含札幌市營地下鐵也全停駛,後續會不會發車還不能確定,高速公路也禁止通行,北海道今陸空交通幾乎全癱瘓。

正在北海道帶團的台灣國際領隊暨導遊發展協會秘書長吳良生指出,日本時間03:08左右,北海道膽振地方發生芮氏規模6.7大地震,之後還不斷有3、4級以上餘震。第一時間他通知客人將門微開,有一部分客人逃到大廳,後來跟飯店人員確認安全後,客人也回到房間稍事休息。

吳良生說,目前得知6日大多數高速公路的路段都禁止通行,會跟司機協議以安全優先進行移動,飯店部分,也還需確認有沒有損害、能不能入住。行程部分,地震後如函館山纜車等設施,有可能因停電及地震因素無法進行。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地震厚真町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地震發生後,有不少網友上PTT日本旅遊版回報狀況,有網友說「睡到一半手機大叫地震!地震!住8樓超晃的」、「札幌住高樓層超級搖,大家搖完都跑出來」、「被嚇醒,睡不著了」、「真的超晃,瞬間被嚇醒」、「在洞爺湖這邊也超大!被嚇醒!飯店全部停電,緊急照明燈全開也睡不著」、「住札幌王子飯店18樓嚇死了」、「餘震搖不停」、「不敢睡,但是好想睡,房間沒電好熱」。

觀光局目前正請業務單位了解北海道台灣旅遊團有多少團、人數受影響,另,華航、長榮航空稍早也宣布6日往返札幌新千歲機場航班全面取消。

▼北海道強震,當地大規模停電。


►【地震現場】比921地震還大!滯北海道台灣旅客:根本出不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