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來啊」21歲短髮女孩一笑 峨嵋山仰天跳崖慘死!遺書曝光網爆哭

2018年09月6日 01:54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峨嵋山跳崖事件引發瘋傳,21歲短髮李姓女子站在金頂「瑞吉山石」崖邊,背對懸崖,周圍聚集大量遊客,勸阻大喊「過來、快回來啊」,她對大家說了一聲「謝謝」,仍仰天往後跳崖身亡。警方5日找到她的遺體,家屬已經認屍,她的遺書也被曝光,網友鼻酸哀悼「願天堂沒有煩惱。」

「聽我們的話好不好」、「來嘛,快過來」、「想想媽媽」、「過來再說行嗎?」影片在網路引發瘋傳,事發於4日上午,李女站在峨眉山金頂崖邊,周圍聚集遊客紛紛大喊勸阻,但她看著大家,張開雙手隨風搖蕩,面對大家說了一聲「謝謝」,接著仰天縱身一跳,消失在雲霧中。

▲▼「快回來啊」21歲短髮女孩一笑 峨嵋山仰天跳崖慘死!遺書曝光網爆哭。(圖/翻攝微博)

▲遊客包圍勸阻「快回來啊!」21歲短髮女峨嵋山仰天跳崖慘死。(圖/翻攝微博)

峨嵋山景區公安分局表示,4日中午12時許獲報女子跳崖案,員警和救護人員到場時,女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明顯死亡,死者姓李,21歲,為湖南省寧遠縣人。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李女家屬5日已經到場認領屍體,預計3、4天就能將後續處理完畢;為減少類似事件發生,未來將設立勸導輕生的標與,一旦發現疑似傾向的人出現,工作人員便會上前勸導。

家屬聯絡媒體,強調李女很善良,遺憾沒能給更多希望,遺書也被曝光,文中提及,她得了抑鬱症,很多人認為抑鬱症就是脆弱,但其實自己很堅強,「沒有太多的誘因,就這麼發生了」,「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抑鬱症這個群體吧,願這個世界多些善意和美好,少些傷害」。

影片在網路引發瘋傳討論,網友看了這一幕難過直呼「女孩跳下之前還釋然一笑。也許這對她來說是解脫吧」、「心痛,抑鬱症真的……」「抑鬱症很可怕」、「同情這個女孩。自己也是重度抑鬱症,每天都在生死邊緣煎熬」,紛紛哀悼「願天堂沒有煩惱」。

金頂位於峨眉山主峰,海拔3077米,近年跳崖自殺案頻傳,而金頂附近的「捨身崖」更是自殺勝地。10天前才有一名22歲山東男孩,傳短訊給導遊「我跳捨身崖了,不用等我」,此後人間蒸發;5月15日也有一名男子因工作問題想不開,前往捨身崖尋死,隨後害怕後悔,被僧人成功救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峨嵋山金頂捨身崖成自殺勝地。(圖/翻攝微博)

▲▼「快回來啊」21歲短髮女孩一笑 峨嵋山仰天跳崖慘死!遺書曝光網爆哭。(圖/峨嵋山景區金頂)

▲▼「快回來啊」21歲短髮女孩一笑 峨嵋山仰天跳崖慘死!遺書曝光網爆哭。(圖/峨嵋山景區金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