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發表倒數/看新iPhone之前 先來看看他的蘋果骨董收藏

2018年09月6日 07:30

記者邱倢芯/台北、高雄報導

蘋果iPhone手機問世已有10年,大多數的消費者都是因為iPhone、iPad,以及iPod這些裝置才認識了蘋果這家公司;不過事實上,蘋果公司過去推出過了許多電腦與周邊設備,許多款式的設計概念也與iPhone過去主打的簡約風格大有不同。而高雄一家甜點店的負責人Alvin You,卻擁有了各式各樣的蘋果相關產品,且收藏數量光是主機就超過了100部!

▲蘋果骨董收藏。(圖/游上儀提供)

▲蘋果骨董收藏家Alvin You。(圖/Alvin You提供)

▲蘋果骨董收藏。(圖/游上儀提供)

▲▼Alvin You的蘋果骨董收藏,光是主機就超過了100部。(圖/Alvin You提供)

▲蘋果骨董收藏。(圖/游上儀提供)

Alvin You原是從事平面設計,目前在高雄鹽埕與台北的大安區各擁有一家甜點店;過去學設計的他,在用了蘋果電腦後發現整體效能都比一般的個人電腦來得好,而後又迷上了蘋果的工業設計,於是就「回不去了」。且回頭研究蘋果的歷史、設計概念,以及賈伯斯的迷人魔力,就開始想收藏相關產品。

Alvin You表示,在2000年開始使用蘋果電腦後,而後買的產品越來越多,一般人在更新設備之後,便會淘汰、賣掉舊有的機種,不過自己卻選擇收起來不賣,而且還越收越多。

據了解,目前Alvin You的收藏品中,光是蘋果電腦主機就多達了100多部,而iPod、iPhone系列產品加起來也大概100多台,且還有一堆周邊產品。

▲蘋果骨董收藏。(圖/游上儀提供)

▲▼iPod、iPhone系列產品加起來也大概100多台。(圖/Alvin You提供)

▲蘋果骨董收藏。(圖/游上儀提供)

你一定會好奇,這麼熱愛蘋果產品,該不會每年推出的手機款式也會直接全數包下來吧?對此,他解釋,自己主要是收藏舊產品比較多,新設備是有需要才買,頂多一年買一支;因為新裝置的二手品很好找,舊裝置就看機緣。

據悉,目前Alvin You已經收齊了2000~2010年間的所有產品,但是更早之前的設備大概有超過一半以上還沒齊全。有趣的是,大多數人都聲稱自己是果迷或果粉,但是收藏這麼多產品的他卻不將自己定位為果粉,反而自稱是蘋果的Power User(高級用戶)。

不過,有這麼多收藏品,卻也為Alvin You帶來了一個煩惱─沒地方放。他所開設的甜點店中,放滿了他的收藏,2~3樓都塞滿蘋果產品;且不僅是高雄的店面,連台北的店面也擺滿了收藏品。但是因為太太的興趣是收集歐洲瓷器,所以也經常抱怨Alvin You害她東西沒地方放。

Alvin You表示,他與太太各自有很多收藏品都只能收在箱子裡;為此,明年預計也將搬到另一處擁有更大空間的店面,一樓一樣規劃成甜點店,不過會有一面牆作為蘋果產品的展示區;地下室則預計規劃成典藏中心,近似於「蘋果博物館」的概念;二樓則可能會規劃成多功能教室,屆時將可用以舉辦一些小型蘋果愛好者的聚會之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