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扁接受日媒專訪 唐德明:全台最會表演又會打司法擦邊球

2018年09月5日 19:09

▲▼ 唐德明。(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時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早日舉行台獨公投,在國際上立足,宣示台灣不想成為大陸的一部份。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5日表示,「全台灣最會表演,又最會打司法擦邊球的陳水扁出手了」,建議蔡政府必須正視問題做出回應,並檢討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資格,不能繼續讓他傷害台灣的司法制度。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刊出陳水扁與旅居日本的台灣人團體懇談會內容,陳水扁認為蔡英文政府在台海兩岸關係上堅持「維持現狀」,這對於台灣向國際發展會遇到困難。他表示,台灣在面對大陸的軍事、外交打壓下,應該要積極抗衡,呼籲蔡英文儘早推動公投,宣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份」,要用民意的聲音,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唐德明在臉書表示,陳水扁的發言登上日媒頭版,表現就像個正常的卸任總統,而不像是一個正在保外就醫的貪污犯,這是蔡政府刻意縱容,還是台灣司法已經病入膏肓,台灣人民應該睜大眼睛,仔細看看後續的發展。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唐德明認為,陳水扁的發言是一貫的投機,一貫的「死道友不死貧道」;馬習會不過是場表演,而台灣最擅長表演的就是陳水扁,假如是他有機會和大陸領導人會面,陳水扁大概「走得像是飛一樣」,絕對立即飛奔而去,現在說風涼話只是酸葡萄心理,且充斥著想要重出江湖的妄想。

唐德明回顧歷史指出,台灣政治人物開始變裝秀表演,就是始自於陳水扁,而且尺度無人能出其右;日前先是在總統任內公開講,「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現在又要蔡政府公投台獨,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陳水扁,但顯然另一個演很大;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陳水扁在高鐵上突遇媒體攝影機,大姆指立刻開始高頻抖動,不知道當初在爭取保外就醫時,有沒有做出過重大的貢獻。

唐德明認為,以一個保外就醫貪汙犯的身份,陳水扁不斷挑戰司法界限,而且對國政指手畫腳,蔡政府必須正視問題做出回應,並檢討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資格,不能繼續讓他傷害台灣的司法制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