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宇宙起始點!溫子仁選擇《鬼修女》有原因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厲陰宅》導演溫子仁(James Wan)是羅琳華倫夫婦的粉絲,一心想要把她們經歷過的事件全部表現在大銀幕上,這次他在《鬼修女》(The Nun)升格監製,帶領觀眾回到《厲陰宅》宇宙的起始點,「如果虛構的超級英雄能夠有一個宇宙的話,那麼一生經歷過無數恐怖惡靈的華倫夫婦擁有一個宇宙又有何不可?」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厲陰宅2》海報、《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網路、華納兄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修女》是《厲陰宅》宇宙起始點。(圖/翻攝自網路、華納兄弟提供)

溫子仁形容自己跟大家一樣,非常好奇華倫夫婦一生的傳奇。在不斷發掘的過程中,發現困擾華倫夫婦多年的是一個名為「瓦拉克」的強大古老惡魔,雖然她的恐怖模樣出現《厲陰宅2》中,但溫子仁說:「她能披著神聖的外衣,作出無比邪惡的事情。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用一部完整電影來探討她的恐怖起源。」

溫子仁喜歡柯林哈迪執導《陰林》的技巧,對方也同樣是華倫夫婦的粉絲,兩人一見如故,對於鬼修女的起源想法也不謀而合。他們聯手將《鬼修女》故事帶回1952年,羅馬尼亞一處與世隔絕又帶有哥德風的修道院中,看見鬼修女瓦拉克如何進入人世間。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在《鬼修女》這座中古世紀的修道院裡,一群修女立誓終生不離開,並且日夜不停地祈禱,藉以鎮壓住一個強大的古老惡魔,直到一名修女自殺,梵諦岡派出柏克神父與見習修女艾琳前往調查,卻也因此見識到鬼修女瓦拉克強大的力量。

為了串聯起《厲陰宅》的宇宙,溫子仁選定了薇拉法蜜嘉的妹妹泰莎在《鬼修女》中飾演見習修女艾琳,「薇拉的聰明、美麗、智慧與勇氣是詮釋羅琳華倫太太的不二人選,也是《厲陰宅》宇宙成功的主因,這次探討一切故事的起源,讓我們想到薇拉的妹妹泰莎法蜜嘉,她純潔端莊的形象穿上白色的修女服,正好與鬼修女的邪惡闇黑感產生強烈的對比。」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幕後照片。(圖/華納兄弟提供)

導演柯林哈迪表示:「泰莎極度投入艾琳的角色,穿上修女服後,行為舉止都不踰矩,拍攝過程中有幾度要拍攝她驚慌失措的神情,雖然能看見她眼中的害怕與驚恐,但她總能以修女的態度適當地回應,感覺得出信仰給予這名見習修女力量。」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直到電影殺青後,泰莎法蜜嘉才表示,感覺自己從拍片第一天就被超自然的負能量侵擾,每天噩夢連連,害怕得向姊姊求救,不想影響拍攝進度的她,每天依舊敬業地拍戲,這種態度讓製片溫子仁與導演柯林哈迪覺得很感動。

《鬼修女》將於9月6日在台上映。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