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之神」評台灣10大泡麵 排行榜出爐被網友狂打臉:維力才是第一名!

2018年09月5日 19:39

▲▼泡麵,乾拌麵             。(圖/資料照)

▲方便即食的泡麵是許多人宵夜好良伴。(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捧紅許多泡麵的「泡麵之神」美國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近日又公布了2018台灣10大泡麵排行榜。其中,台灣人最愛的統一肉燥麵、維力炸醬麵、滿漢大餐等,竟然都沒入圍,反而是現煮乾拌麵幾乎佔據全部名次,像是老媽拌麵「老成都担担麵」與台酒「白酒帕式達」等,甚至還奪下前兩名,引發網友熱議。

里納許公布的2018台灣10大泡麵排行榜,自第一名到第十名依序為:老媽拌麵「老成都担担麵」、台酒「白酒帕式達」、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小廚師「泰式咖哩雞」、曾拌麵「香蔥椒麻」、三米拌麵「油蔥拌麵」、阿舍乾麵「究醬拌麵」、KiKi「蔥油拌麵」、五木拉麵「馬祖老酒麵線」、三米拌麵「椒麻拌麵」。幾乎都是現煮乾拌麵。

其中,奪下第一、二名的老媽拌麵「老成都担担麵」與台酒「白酒帕式達」,同樣在里納許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球泡麵排行中表現亮眼,分別位居第7和第8名,亦是當時台灣唯二入榜的泡麵。里納許指出,老媽拌麵「老成都担担麵」的風味融合辣油、芝麻醬、醬油、花椒及蒜酥,整體口感豐富又和諧,而且麵條口感適中,有嚼勁又不會太硬。

老媽拌麵新品「老成都担担麵」(圖/老媽拌麵提供)

▲里納許評選老媽拌麵「老成都担担麵」為台灣第一名泡麵。

至於台酒「白酒帕式達」同樣讓里納許讚不絕口。他說,台灣菸酒公司總是推出一些有趣的產品,這款泡麵結合奶油醬汁、豬肉,還有一袋白葡萄酒,這樣的組合很恰當也「非常美味」。另外,台酒「白酒帕式達」則曾入選2017年台灣前十大泡麵榜單中,且當時是首度入選,今年再度入圍更奪下第二名,十分厲害。

對於這次榜單幾乎都是由現煮乾拌麵所奪下,有些網友認為相當不認同,「統一肉燥麵跟味味A排骨雞麵,維力炸醬麵居然連出現都沒有。」、「莫名其妙,為什麼要一個老外個人的口味來覺得我們的泡麵哪一家好吃」、「多是一些沒聽過的牌子。真正台灣的泡麵應該是維力炸醬麵、統一鮮蝦麵、統一肉燥麵等」、「沒有維力炸醬麵就是不客觀」、「維力炸醬麵才是我的第一名」。

今年乾拌麵市場越來越熱鬧,不僅品項選擇變多,在藝人代言下,更是引起乾拌麵購買熱潮,有量販業者統計每月銷售均可達萬包以上,其中曾國城投資研發的曾拌麵,因獨特口感受到歡迎,還被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評選為2016年全球最美味泡麵前10名。

▲▼泡麵,乾拌麵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