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使團會金正恩!轉交文在寅親筆信 明發表會談結果

2018年09月5日 18:37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 鄭義溶3月到訪平壤時,也曾與金正恩會面。(圖/翻攝自青瓦台)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特使團今(5)日上午前往平壤,與北韓代表商討即將登場的「文金三會」相關事宜。最新消息指出,特使團已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轉達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預計在晚宴後返回首爾;青瓦台將於6日發表會談結果。

此次南韓代表團包括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等5名特使,以及相關部門的6名隨行官員。11人於5日上午7時40分左右,自首爾機場搭乘專機出發,約9時抵達北韓順安機場,由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及相關官員親自迎接,並前往高麗飯店,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

▲ 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南韓特使團,搭乘專機前往北韓。(圖/青瓦台)

▲ 南韓特使團上午出發。(圖/青瓦台)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祕書尹永燦稍早表示,特使團於9時33分抵達高麗飯店,35分起與金英哲及李善權,在38樓的會議室進行約20分鐘的會談;金英哲先行離席後,雙方持續討論約19分鐘。事前會談時間約為39分鐘,在上午10時14分就結束。特使團隨後於10時22分離開飯店,準備與北韓官員的正式會談。

根據《韓聯社》當地時間7時許(台灣時間6時)的最新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宣布,特使團已經將文在寅的親筆信交到金正恩手中,目前正進行晚宴,預計晚宴後從平壤歸國,但並未提到與特使團共進晚餐的北韓方官員名單。此外,有關今日會談是否順利,以及文金三會日期確定與否,金宜謙都表示,明天簡報時才會宣布。

▼ 5名特使乘專機前往平壤。(圖/路透社)

▲▼ 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率領南韓特使團,搭乘專機前往北韓。(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