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含「普洱消脂素」 喝60天就能抑制脂肪吸收

▲▼「普洱茶」可減緩油脂吸收,興大小老鼠成功減脂。(圖/中興大學提供)

▲研究發現,具有窈窕茶之稱的普洱茶,可有效抑制三酸甘油脂。(圖/中興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曾志正、獸醫院院長陳文英以及鈺統食品公司花了十年研究發現,普洱茶中的「普洱消脂素」(strictinin)可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減緩油脂分解吸收。此研究顯示,一般人若兩個月持續吃高脂飲食,但搭配普洱茶,能減少一半的體重產生。

曾志正表示,普洱茶素有「窈窕茶」、「美容茶」、「減肥茶」等別稱。研究發現,「野生普洱茶的功效明顯優於栽種型普洱茶」,而「普洱消脂素」可以有效抑制小腸中負責水解食物中三酸甘油脂的胰脂解酵素,因此許多坊間減肥食品就是利用抑制胰脂解酵素來達到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英執行小鼠餵食油脂試驗時發現,服用「普洱消脂素」的小鼠有效降低經腸道吸收進入血液的三酸甘油脂濃度,食用高脂食物兩個月的老鼠,體重由28克增加到40克,而另外搭配服用「普洱消脂素」的小老鼠,體重則自28克增加到33克,除了體重增加約僅一半,還促進腸道運輸率、提升排便量,卻不會造成腹瀉,證實了「普洱消脂素消脂的傳說」。

陳文英也發現,服用「普洱消脂素」具有下列明顯差異:1、有效降低經腸道吸收進入血液的三酸甘油脂濃度。2、明顯增加從糞便排出的三酸甘油脂含量。3、對長期食用高脂食物的老鼠,可減少體重之增加與體內脂肪之堆積、降低血脂與血糖之飆升。

▲▼「普洱茶」可減緩油脂吸收,興大小老鼠成功減脂。(圖/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也透過小老鼠實驗發現,食用普洱茶能促進腸道運輸率、提升排便量,卻不會造成腹瀉。(圖/中興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