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涉詐助理費 徐永明:很多地方議員提名人也有過

2018年09月5日 16:15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以人頭掛名助理,向立法院詐領助理費,用以支付前妻贍養費及個人出國玩樂旅費,遭到檢方起訴。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表示,希望民意代表真正把助理費用在助理身上,這樣就不會發生問題了。

李慶華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以人頭掛名助理,向立法院詐領助理費,從2007年至2016年間,詐領532萬多元,他則以該等款項,作為支付前妻贍養費、個人旅費等非公務用途,因此今天遭方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嫌,及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

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希望民意代表真正把助理費用在助理身上,這樣就不會發生問題了,如果有不符合規定的,那當然是依法辦理;至於屢傳詐領助理類事件,是否代表制度有問題,他強調,制度都已經很清楚了,大家只要遵守就可以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該怎麼處理,就依照司法的規定來處理;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呼籲檢調勿枉勿縱,要查清楚,但也不要冤枉李慶華;假設真有不法,李慶華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提及,這次地方議員的提名中,很多過去都是有賄選或是詐領助理費紀錄的人,這是人民沒辦法接受的,但政黨還是提名這些人,代表政黨也該負起責任。

▼前立委李慶華。(圖/翻攝自李慶華粉絲專頁)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慶華。(圖/翻攝自李慶華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