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日媒專訪呼籲台獨公投 總統府:由權責機關處理

2018年09月5日 15:11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5日刊登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專訪」,內容中他指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早日舉行台獨公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僅表示,「由權責機關處理。」

陳水扁在所謂「專訪」中指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早日舉行台獨公投。

不過,由於台中監獄對於獲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有「三不」、「五不」限制,其中包含「不接受媒體採訪」、「不談及政治」。阿扁若外出參加活動聚會,必須向台中監獄申請,此報導一出,引發阿扁違規疑慮,外界也關注台中監獄對此事的看法。

對此,台中監獄表示,經了解後發現,前總統陳水扁並未主動接受媒體訪問,該名日本媒體記者是在一個私人聚會中,聽阿扁分享他的想法,再以轉述方式寫成報導,因此對阿扁暫不做任何處置。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