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見瓜地馬拉議長 蔡英文:瓜國國會支持是重要力量

2018年09月5日 13:54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蘇(Alvaro Arzu Escobar)伉儷時表示,這一年多來,台灣陸續有多項產業前往瓜地馬拉考察,兩國在基礎建設、醫療與教育都有合作計畫,讓兩國關係更密切。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台灣與瓜地馬拉多年來相互扶持,而國會的支持一直是重要的力量,在去年她訪問瓜地馬拉時,榮幸受邀到國會發表演講,當時國會議員熱情歡迎,讓她到今天印象都還非常深刻。

蔡英文表示,阿爾蘇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持續領導瓜國國會給台灣最大的支持,在5月時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議;這次更是阿爾蘇第一次到台灣促進雙方交流,相信透過實地走訪,一定能夠創造雙方更多合作。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去年1月她在瓜地馬拉國會演說曾提到,台灣將定期協助企業界組成,以投資及採購為目的的考察團,到中美洲持續強化雙方經貿關係。

▲▼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蘇(Alvaro Arzu Escobar)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蘇(Alvaro Arzu Escobar)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在過去一年多來,台灣除了陸續有旅遊、咖啡、可可的產業前往瓜地馬拉考察,蔡英文表示,今年更擴大領域,籌組合資展店考察團及農特產品採購團前往中美洲。

在兩國交流方面,蔡英文說,在基礎建設、醫療跟教育等領域的合作計畫,不斷有新的成果,就在上個月,在台灣技術團協助之下,瓜地馬拉完成了海龜復育中心整建,不僅將創造觀光經濟效益,也有助於海洋環境資源的永續發展。

▲▼總統蔡英文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阿爾蘇(Alvaro Arzu Escobar)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