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聯合檢查組正式進駐! 滴滴CEO:投1.4億加強安全客服

2018年09月5日 16:40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近來連續爆發司機性侵事件,4日宣布進行大整治,於2018年9月8日23點~9月15日凌晨5點暫停提供深夜23:00-5:00的出租車、快車、優步、優享、拼車、專車、豪華車服務。大陸交通運輸部5日消息指出,針對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安全專項檢查工作正式啟動。

交通運輸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司法部、應急管理部、人民銀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北京市、天津市交通運輸、網信、通信管理、公安等有關部門人員及相關專家組成的檢查組今天已進駐滴滴公司。

此次檢查將在全國範圍內對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隱患、影響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問題進行系統排查,對有關部門監管職責情況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和隱患提出改進意見並督促指導平台公司整改,並對發現的違法違規企業和經營管理人員、失職瀆職工作人員提出處理和問責意見。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檢查組按照「全面覆蓋、突出重點」的原則,對滴滴、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曹操專車、易到、美團出行網約車平台公司和滴答、高德順風車平台公司進行檢查。其他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由公司註冊所在地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指導相關城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相關部門開展檢查。全面檢查工作為期半月。

滴滴出行積極配合調查,創始人兼CEO程維表示,滴滴身為大型移動企業卻缺乏經驗和參照,沒有足夠的敬畏之心、警惕之心,喪失了安全紅線和底線的意識,社交出行的引入也偏離了綠色共用的初心。

▲交通部等聯合檢查小組進駐滴滴。(圖/翻攝自陸網)

在安全管理實踐上的不足,滴滴內部過分強調了降低傷亡率和司乘衝突率等要求,對事故和車內衝突的關注度較大,對惡性事件判斷為發生概率極低,沒有引起足夠重視。平台與政府部門的配合必須進行加強,並在背景核查等方面與主管部門協調與配合。

程維還表示,將新投入1.4億人民幣的專項資金加強安全客服團隊的建設,下決心摒棄客服外包模式,在今年年底前將自建客服中心擴展至8000席。在所有展開業務的地級以上城市,以辦事處形式儘快全面申請,辦理網約車與網路網路預約計程車經營許可證,今年年底前在不低於一百個城市完成辦理工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