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洲足球國家聯賽本周登場 取代無意義國際友誼賽

▲今年世界盃冠軍法國。(圖/路透社)

▲今年世界盃冠軍法國。(圖/路透社)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歐洲足協主辦的全新國際賽–歐洲國家聯賽將在本週五(7日)正式亮相,屆時將有55個會員國參賽,賽期從2018年9月至11月,先進行聯賽階段賽事,隔年6月才會進行決賽。

歐洲國家聯賽從2013年就開始策劃,2014年在歐洲足聯的會員大會正式通過,屆時將會兩年舉行一次,而歐洲國家聯賽成立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替代那些只為了門票收入和電視轉播,實質根本毫無意義的國際友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球星穆勒(圖/路透)

▲德國球星穆勒。(圖/路透)

歐洲國家聯賽把55個會員國按照世界排名分成四個級別,每個級別再細分四個小組,等級最高的A、B組各有12支隊伍,C和D則是15和16隊。小組採主客場制,各級的冠軍也都能取得歐錦賽正賽資格,但也有升降級制度,所有小組的最後一名都會在下屆比賽降級,小組第一則升級,提升球隊之間的競爭力。

歐洲國家聯賽的開幕戰是法德大戰,法國是本屆世足冠軍,德國則是在小組賽就爆冷出局的上屆冠軍,比賽將在德國主場慕尼黑舉行。

關鍵字: 歐洲國家聯賽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