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Tag臭臉閨蜜!研究:「女生長相是兇臉,社交能力更優秀」

▲研究指出天生「兇臉」的女生,社交能力比常人好。(圖/翻攝自unsplash)

編輯/Ann

很多女生都有一個煩惱,就是天生長得兇又不愛笑,讓人充滿距離感。不過現在幫妳平反的機會來了,有研究指出:「長相兇的女生,社交能力出乎常人。」也就是交友方面的翹楚,妳覺得呢?

外表兇的人分成2種類型

外表看起來兇的女生分為兩種,一種是內心外向開朗,外表只是保護色。二是用冰塊臉去表達自己不願意社交的心態。而研究認為,第一種類型的兇臉女生,其實社交能力非常好,只要妳願意開口,比一般人更加容易建立關係。

▲兇臉女生。(圖/翻攝自unsplash)

▲「兇臉」女生可能藏了一顆外向的心。(圖/翻攝自unsplash)

兇臉人其實很想交朋友

因為外表不好親近,非常少人會主動和兇臉人說話,所以一遇到有人願意釋出善意,那張冰冷的臉孔絕對會立刻卸下武裝,用滿分的熱情回應對方。就像美國溝通學者 Dr. John Lund 曾說過:「別人是靠溝通來讓人了解自己,妳則是用溝通化解別人對妳的誤解。」

▲兇臉女生。(圖/翻攝自unsplash)

▲他們其實也很想交朋友。(圖/翻攝自unsplash)

魅力和敏銳度高

加州大學心理學家也表示,兇臉人擁有保護色,由此激發出更敏銳的觀察力與社交力。也正是如此,當妳們想要社交的時候,說出的話往往受到大家的矚目,造成較大的反差,更吸引人。所以看到很兇的女生,說不定妳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兇臉女生。(圖/翻攝自unsplash)

▲「兇臉」的女生擁有細微的敏銳度。(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外表, , 社交, 研究, 能力,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