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可樂吃炸雞! 6歲童「轉氨酶超標3倍」脂肪肝上身

▲6歲男童愛吃炸雞可樂又不愛運動,引發脂肪肝,治療後已回家休養。▼(圖/看看新聞)

▲孩子因愛吃炸雞可樂又不愛運動,引發脂肪肝,治療後已回家休養。(圖/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淄博一位男童因感冒發燒就醫,經檢查才發現得到脂肪肝,原來是孩子每天油炸物與可樂不離手,又不愛運動,導致肥胖引發脂肪肝,成為臨淄區人民醫院最小的脂肪肝病例。雖然他現已治療完回家休養,但醫師建議,要多留意飲食,少吃油炸及含糖飲料,並多運動,才能養出健康的身體。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淄博有位6歲男童因感冒發燒就醫,一檢查卻發現「轉氨酶」指標超標3倍,最後被確診為脂肪肝,經過治療,轉氨酶指數才下降,已出院回家休養。

▲醫師推測是不良生活習慣引發脂肪肝。▼(圖/看看新聞)

▲醫師推測是不良生活習慣引發脂肪肝。(圖/看看新聞)

臨淄區人民醫院兒科主治醫師王洪敏表示,男孩當時並沒有像成人脂肪肝表現出噁心、厭油、食慾下降,等典型症狀,通過化驗血、超聲波才發現有脂肪肝。以醫院收治的病例來說,得脂肪肝的兒童年齡介於6歲,到12、13歲之間,但數量不多,因此兒童脂肪肝的情況,還是較罕見。

王洪敏推測,可能是愛吃炸薯條、炸雞等油炸食品,還天天喝可樂這種含糖量高的碳酸飲料,不愛運動,導致身體肥胖引發脂肪肝。因此改變孩子飲食習慣,增加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油炸、燒烤食物,遠離含醣類飲料,增加運動量才能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脂肪肝症狀少,較難以察覺。▼(圖/看看新聞)

▲脂肪肝症狀少,較難以察覺。(圖/看看新聞)

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精緻食物、油炸、甜食、飲料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因生活忙碌,缺乏運動更為常態,當飲食攝取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承受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織而形成脂肪肝,就算不菸、不酒,也會讓脂肪肝上身。脂肪肝症狀不多,沒有立即危害容易被忽略,但很有可能演變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威脅健康。因此維持健康體重、保有運動習慣,並留意飲食才能養出「健康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