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影片還原!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蔡英文抿嘴還是吐口水?

▲網路瘋傳影片比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九三軍人節赴忠烈祠主持秋祭的影片持續發燒,即便總統府一再澄清,但網路上仍在瘋傳蔡英文除了沒開口唱國歌,儀式結束後還吐口水,影片內容除了重複播放不夠看外,還出現了慢動作版本且加上文字直指蔡總統太超過、吐口水。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比對影片內容後發現,這個影片跟總統府當天供訊的畫面內容是一樣的,對於蔡英文抿嘴被說成吐口水,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譴責噁心的抹黑、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

根據網友在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在被拉近的鏡頭中,蔡英文在秋祭典禮過程中,從頭到尾嘴巴都沒張開唱歌,結束後也只有抿嘴致意,隨後在維安人員的帶領下迅速離開,不過這段影片經過剪輯後仍在網路上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瘋傳,指控蔡英文吐口水、總統太超過。

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這天,在副總統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車隊便離開;由於場地限制關係,採訪規劃依照過去慣例,只有部分攝影記者能入內拍攝,但從供訊的影片中可以發現,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之外,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

蔡英文沒唱國歌這件事,立刻也引來對手的批評,國民黨除了公開抨擊外,還拿出當年時任總統馬英九張口大聲唱國歌的畫面,強調唱國歌是愛國的表現。對此,總統府強調,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令人關注的是,在唱國歌之外,蔡英文在秋季儀式結束離去前的一個抿嘴的動作,隨即又被指控為吐口水且在網路上瘋傳,經過24小時後迄今仍為熱議話題,甚至出現了不同的慢動作版、加字版,重複播放蔡英文撇頭的畫面。

▲總統府供訊畫面

《ETtoday新聞雲》比對影片內容後發現,這段影片與總統府當天供訊的畫面一樣,網路瘋傳的版本為經過剪輯與後製的畫面。根據專業的影音剪輯與後製人員表示,蔡英文的抿嘴動作時間其實非常的短,但如果被格放加上慢動作播放後,的確看起來會像是吐口水。

面對外界的不實指控,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根據完整影像,總統全程莊嚴肅穆,但網路社群、群組中,把一個抿嘴的畫面,假稱是總統吐口水,「實際上畫面中總統並未開口,何來吐口水,對於特定網頁、媒體扭曲,我們表達強烈遺憾跟譴責。」他再一次強調,這種噁心的抹黑,請各位媒體朋友同聲譴責,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

此外,林鶴明也表示,在此一訊息於網路上瘋傳的同時,也出現簡體字,甚至刊登在簡體字的內容農場網站。林鶴明表示,可能伴同境外勢力操作的訊息戰,應該明辨並遏止假消息的傳播。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