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繼續住同學家 單親高一女「不想上學」原因曝光

▲鄔姓女學生開學了還住在同學家,警方連絡她母親接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鄔姓女學生開學了還不去學,警方連絡她母親接回,叮嚀鄔母多花用心關懷她。(圖/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奇怪了,都已開學了,這孩子怎麼還不去上學?」邱姓屋主感到很納悶,鄔姓女學生是就讀高一孩子的同學,不好意思開口問要她走,只好求助警方;員警到場了解,發現鄔姓少女欠缺親情溫暖,連絡在北部工作的母親,將她接回。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蘇憲榮、潘彥辰,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邱姓縣民報案,指女兒的同學到家裡住了多日,都已開學了,都還不走,不好意思問對方,請求警方協助。

蘇、潘兩員到場處理了解,和16歲的鄔姓女學生聊天,發現她的父母已離異,她由父親撫養,但父親平時在北部工作,她和阿嬤住在一起,生活起居都由阿嬤照料,家裡還有一個妹妹,但感到很無聊。她和邱姓女同學比較有話說,感情好,暑假期間無處可去,就向同學提議到家作客,由於感覺還不錯,雖然已開學了,也不想去上學,還住在同學家。

警方了解原委後,連絡上她在北部的母親,鄔母接獲警方通知感到相當意外,立刻即放下手邊工作,趕到分駐所,「妳都跑去那裡了,家人找不到妳,都很擔心。」將女兒接回。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効宜呼籲,隔代教養的問題相當不少,但父母在忙於工作時,也經常忽略孩子們身心感受,在孩子於青春期叛逆階段,更需要家人的關懷,適時的引導改正孩子的錯誤觀念,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