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整時間過久?分析師:比特幣走向三角形突破 恐跌破3000美元

2018年09月5日 09:35

▲▼比特幣。(圖/路透社)

▲市場警告,由於彼特幣盤整時間過久,可能會發生「盤久必跌」的情形,恐挫跌至3000美元。(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近期一直維持在7000美元上下,已連續3週走高,不過BitMEX及Bitfinex的空單卻在增加,愈來愈多分析師看空。市場警告,由於彼特幣盤整時間過久,可能會發生「盤久必跌」的情形,恐挫跌至3000美元。

比特幣的波動很大,不過逾3個月以來,一直未突破5500美元至8500美元區間,諮詢公司Element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指出,這表示彼特幣市場目前主要由短期市場參與主導,觀察過去幾個月的交易區間走勢,比特幣最終可能走向「三角形突破」(triangle breakout)。

FX Pro 分析師Alexander Kuptsikevich表示,比特幣缺乏繼續推升價格的題材,從市場情緒來看,7000美元已是樂觀看法的極限,一旦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的支撐點,從技術分析來看是個極為不利的看跌信號。

Kuptsikevich透過技術分析警告,一旦跌破三角形收斂,價格可能會急速下挫,屆時彼特幣有可能重跌至3000美元。

不過並非所有分析師都持看空觀點,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Tom Lee,仍然堅持他2.5萬美元的價格預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