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赴日旅人注意!京都寺社受損嚴重 浪漫之神「地主神社」停止參觀

2018年09月5日 10:3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燕子颱風肆虐日本,許多日本各大景點全都遭殃。除了嵐山著名景點渡月橋木造欄杆倒塌、賞櫻名所平野神社櫻花樹倒地不起之外,據臉書粉絲專頁「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最新消息,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和知名祈求良緣景點地主神社等寺社宣布停止參觀。

▲▼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整理最新寺社災情,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和知名祈求良緣景點地主神社等寺社宣布5日停止參觀。(圖/翻攝自推特)

▲ 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左)和知名祈求良緣景點地主神社(右)都宣布停止參觀。(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貼文提到,許多寺社已傳出建築破損、大量樹木傾倒等消息,較為嚴重者則已宣布停止參觀。

目前已因毀損嚴重而停止參觀的寺社,包括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二条城、平野神社、大德寺真珠庵、大覺寺、實光院、化野念佛寺、妙心寺、西本願寺、醍醐寺。

建築破損的寺社,包括曾在電影《藝妓回憶錄》出現的千本鳥居「伏見稻荷大社」、宇治神社、東本願寺、北野天滿宮。而現階段停電的京都神社為鈴蟲寺。

此外,京都御苑、東本願寺前、高瀨川、祇園白川、建仁寺、吉田神社、下鴨神社、建勲神社、松尾大社也傳出大量樹木傾倒的情形。

►狂颱燕子好兇!嵐山渡月橋欄杆倒、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全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